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商学院成立于2015年,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学院设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海事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旅游物流、旅游财务2个硕士研究方向,3个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100余人,硕士研究生51人。现有教职员工40人,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学位以上超过90%,其中:南海名家1人、海南省领军人才1人、拔尖人才2人、其他高层次人才18人,各种高层次人才数量达到22人,占专任教师的75%。同时聘请1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业内专家作为我院客座教授。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近年来,我院教师参加教学类竞赛荣获各级奖项8次。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国内外期刊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1项,国家社会科学西部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海南省社会科学基金3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等。学院下设实验室5间,总建筑面积约为400平米,仪器设备200余台。

  学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拥有一个省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一个校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学院与顺丰速运、上海链家、德邦快递、杭州赢动电子商务公司、深圳伍壹叁教育集团、三沙邮轮旅游有限公司、爱哪哪旅行网、三亚瑞吉酒店、海南佳翔物流、海南苏宁商贸有限公司等近三十家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条件。

  学院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本、以教育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精神,努力为学生创造积极向上、严谨求是的学习氛围,不断创新新时期学生工作新模式。通过学风建设、专业技能竞赛、学生第二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获得了显著的教育成果。近三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专业竞赛10余场,获得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30余次。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连续三年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赛。组织学生参加海南省宪法知识竞赛、学校运动会、新生杯等活动,获海南省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奖;获院际杯篮球赛女子组第一名两次,第二名两次;获新生杯女篮第一名两次、啦啦操第一名、趣味运动会第二名、男篮第四名、校书画大赛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