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云端相聚,青春筑梦”

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23

  921下午,商学院以“云端相聚,青春筑梦”为主题,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云端”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碧云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奋斗的人生终不悔——谈如何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他以马克思论人生、习近平总书记论人生、奥斯特洛夫斯基论人生、孟子论人生为切入点,指出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为了心中的理想、目标、伟大的事业而奋斗,要实现人生的意义,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子非常重要。2022级全体新生只有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走好自己大学人生路。他就如何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必须认真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摆正自己的位置,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注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二是必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在大学舞台展示自身优势。三是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懂得“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四是必须学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家国情怀和高度的民族、国家认同感。学会感恩、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助力自己成长成才。

   

  张沈青副院长向全体2022级新生致欢迎辞,他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工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即将踏入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束身自修,守正创新,不断审视自己,探清内心、辨清方向,正路前行。二是好学勤思,宁恨无悔,专心学习思考,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三是志存高远,砥砺向前,锤炼坚韧不拔的品格意志和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结合在一起。

   

   吴碧云指出,本次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是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精心谋划,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引导2022级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崭新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对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全体教师在进行自我介绍时为2022级新生送上祝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校生代表王嘉荣、本科新生代表关佳森及研究生新生代表王雅倩分别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