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时间:2022-09-22

  920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为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馨益主持。

   

   

  陈诚以《对党的性质的认识》为题,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宗旨是什么和从党性宗旨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两个问题,指出政党的党性宗旨,是一个政党本身固有的规定性,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关系到无产阶级政党能否巩固和发展。党性宗旨体现了党的初心、党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次党课讲授的内容丰富,史论结合,做到“把大话题讲小、把深道理讲浅、把抽象观点讲具体”,所举案例生动、典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助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根本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增强了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会上,部署了近期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对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讨论。  

  据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党支部一线,带头讲党课,这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的重要一环,是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