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
时间:2022-09-15

  91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线上例会,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沈青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专题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他指出,该《实施方案》的制定是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两个政策文件的重要举措,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对上一轮审核评估的延续、改进和升级,从而引导高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陈诚就《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对象和周期及分类、组织管理、纪律与监督等六个方面的详细内容进行解读说明,并就新一轮审核评估中最突出的特点“三全育人”相关指标和应用型指标体系两个板块构建的指标体系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大家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导向的变化、评估内涵的变化、评估类型的变化、评估方法的变化和评估功能的变化,更好的领会和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

   

  会上,还就如何做好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认清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在日常,要将日常教学各项工作以审核评估要求去做。三是对审核评估工作要时刻保持用心、上心的“平常心”,积极、向上的“正常态”。

  据悉,商学院为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制定了《商学院2022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标自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业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吃透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和再部署。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建档指标、建档内容进行分解,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建设建档的各项准备工作,接受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