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2-09-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教育引导学生健康合理地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我院各班级于95-99日期间,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拥抱新学期”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均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

   

   

  本次班会有针对性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健康习惯培养、学风考风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

   

   

  班主任们首先呼吁同学们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爱国意识、培养爱国情怀。

  其次,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各班主任按照教育部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向同学们强调九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控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并着重向学生强调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再次,围绕安全教育和健康习惯培养,各班主任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面向学生做了意识形态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并提醒学生要严防溺水,同时通过讲解新型诈骗的典型案例,加深了大家对各种诈骗方式的了解,提高了反诈骗意识。并提醒大家合理安排作息,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等待返校。

  最后,围绕学风考风教育,各班主任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遵守线上教学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同时也了解了目前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生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引导全体学生共同营造和谐有序、遵纪守则的良好网络课堂氛围。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加强了全体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其思想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以及增强了其科学抗疫的决心,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