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06-16
  615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活动推进会,积极动员教师参与学院质量文化月各项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主持。

  陈诚首先详细解读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重点说明实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以及相关要求,使大家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与提升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
  接着,由党委副书记吴碧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最后,陈诚围绕“学校为何要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以什么心态看待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如何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四个方面,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与“把握方案和指标精髓”两大部分,分享了个人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参加审核评估有助于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校“应用内涵”和“质量文化”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新变化,深入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具体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流程、线上线下评估侧重点等,才能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目标。
  

会议还讨论了期末教学工作以及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等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