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举行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
时间:2022-06-13
  6月9日下午,深圳伍壹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中能、副总裁刘诗永、项目经理李伟军一行莅临学院,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学院陈诚书记、张沈青副院长、吴碧云副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诚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落实产学研深度融合,用创新技术推动专业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陈诚首先向企业嘉宾进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伍壹叁集团为学院实习生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大力赞扬企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希望校企立足双方需求点,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互补与融合;张沈青指出,与深圳伍壹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旨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未来,校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实习就业等方面继续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吴碧云表示对伍壹叁集团的考察之行印象颇深,看到了伍壹叁集团在跨境电商产业取得的诸多成果,并重点提出当前高校开展专业实习以及推进就业工作等方面的需求,希望双方能够畅所欲言,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落地生效。  
     
   曾中能表示,深圳伍壹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跨境电商“一校一品”创业项目建设,帮助学校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指导学生学习跨境电商知识,掌握跨境电商技能,提升师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响应国家号召,把真实项目带进学校,让理论和实践结合,提供给学生优质教学资源和真实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保障学生高薪高质量实习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专业人才支撑;刘诗永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跨境电商人才成长平台---蓝鲸系统。“蓝鲸”实训平台为跨境电商学员提供线上学习、模拟实操、供应链实战、就业等多个模块,依据系统内的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学员们可生成技能标签、岗位晋升轨迹,按照轨迹图对应完成技能提升,全方位解决跨境电商人才成长难题;李伟军介绍了2018级电子商务班学生在深圳公司实习就业管理情况,热情提出将继续推进2019级学生毕业实习。 
  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围绕商学院五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实习就业等问题,就打破传统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探索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一校一品”进行了友好热情的交流;同时在专业建设、实训资源建设、进一步根据需求扩充合作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输送、实训项目合作,为实现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贡献合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