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 |我院团委举办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2-06-02

  527日晚上,我院团委在4206教室举办2022年度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旨在提升各团支部团干部的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本次团干培训会由学院团委组织部、指导部和科技实践部负责组织,共有团干部35人参加,学院团委负责人王瑾妤老师参加培训会并指导。

  在培训会上,组织部对于基础团务工作进行了基本培训,着重强调了校团委近期对于推优入党和“五四”推优工作的调整;指导部针对2021级的团干进行了有关到梦空间和第二课堂的培训工作;科技实践部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内容进行讲解,特别是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部分细节着重培训。

  王瑾妤在培训会上进行总结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各团支部干部的攻坚克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各团支部干部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团支部建设、配合团委工作,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能力提升建设方面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担当尽责。

另悉,我院团委继续加大团学干部的培训力度,将邀请相关老师做社交礼仪、公文写作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