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
时间:2022-05-27
  526日上午,我院诚邀汉斯迈(三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影、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王颖以及该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梁振茂,9404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诚书记主持。

陈诚首先向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当前高校开展专业实习以及推进就业工作等方面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落地生效。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与企业嘉宾围绕商学院五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实习就业等问题,就打破传统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探索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齐影介绍了汉斯迈(三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情况,根据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对大学生专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要求,对大学生的学习动机与就业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大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练好基本功的同时,多涉猎其他领域,提出该公司可以为大学生提供“精英式”培养,分阶段提供就业帮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在大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课程上双向赋能,增强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职场办公能力。学院领导老师也分别从社会用人、企业用人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必将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经过讨论,双方就进一步细化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培训、创新校企合作下的“企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达成共识。

   本次座谈会紧凑热烈,双方收获颇丰,对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办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