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活动月系列主题讲座
时间:2022-05-27
  52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三亚营商环境观察员蔡道成副教授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营商环境内涵、评价现状及趋势”为主题,为我院大学生做科技活动月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商科类学生对海南营商环境的了解,引导学生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由王瑾妤主持。
     
  

  

  蔡道成围绕“什么是营商环境”“中国营商环境的现状”“营商环境如何评价”“营商环境评价现状与未来趋势”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首先,他介绍了国内外对“营商环境”的不同认知,并结合自身见解,对“营商环境”的概念进行了明确界定。随后,他通过折线图与柱状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中国营商环境现状,立体全面的展现了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现和结果,肯定了我国政界商界做出的努力。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价,蔡道成生动地提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并建议同学们亲身实践,主动调查周围感兴趣的事物。最后,对于营商环境的评价现状与未来趋势,蔡道成特别指出,海南省在全国各类采购项目金额排名较后,提议同学们作为市场的消费者,也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讲座,蔡道成客观的评价和分析了我国营商环境的现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他强调,利用信息化的手段进行营商环境评价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于营商环境的理解与掌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