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6

为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作用,连日来,根据学校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统一安排,我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师生一起共同参与,劳动教育活动效果明显。

在学校划定的劳动区域,我院师生在清扫各类垃圾、杂草、杂物等劳动任务中,不怕脏、不怕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劳动过程中,冲在第一线,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院老师们同样在劳动一线,与同学们一起,为校园打造干净文明的环境,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即使劳动量很大,师生们依旧保持着很高的劳动热情。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在实施劳动教育方案过程中,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生本”教育理念,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培养的方向盘,扎实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个体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