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多举措、多形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4-15

  近日来,为深化师生对于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商学院多举措、多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415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学生第一食堂门口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宣传展板的形式,分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十六大版块,立体展现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本次宣传展示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副书记吴碧云莅临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理论知识并作指导,师生群众在宣传展板前驻足阅读、认真进行讨论,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根植于心。

  

  

  与此同时,商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收听收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视频,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专题讲座,开展读书会活动,师生代表接力朗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的经典金句。学院各班级就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应知应会的内容,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举办各种形式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组织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了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理论知识的入脑入心,提升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观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