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2-04-15
  413日下午,为了,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高伟与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王颖为我校大学生作了“封校不封心,抗疫我能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汉斯迈(三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影主持。
  
  

   此次讲座内容以“日常生活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联”“疫情下的心理困境”为切入点,高伟、王颖围绕“心理学有什么用”“情绪的价值与真义”“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三大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带领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及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的作用、应用心理学知识,关注内心成长,增强心理韧性,并为现阶段辅导员、大学生如何自我调适提出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建议,留下了相关的心理咨询渠道。

  高伟在总结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希望辅导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思想状态,用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全力守护平安校园。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本次讲座借助线上平台开展,浏览量近8万,我校大学生在线观看人数高达3092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