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41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碧云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成员收听收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频,通过专家的精彩讲授,使大家深入地了解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作学习活动辅导专题讲座。他以“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 正确认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为题,通过“中印边界冲突”、“力拓经济间谍案”、“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师生党员们介绍了我国周边环境面临的复杂情况,指出周边安全是影响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必须始终将周边安全问题置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局的首要位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师生党员,面对新形势下我国周边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要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清醒头脑,精确判断,理性分析。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故事感较强,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最后,与会师生代表接力朗读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的经典金句。在这样的良好氛围中诵读,把本次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师生党员们真切体会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教育显得愈发重要,每位师生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利人民、国家安全护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