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时间:2022-02-26

   225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初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沈青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首先汇报了新学期初开展教学检查工作的情况,包括执行教学计划、填写教学进度表、抽查教师教案和讲稿以及通过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等方面。同时,各专业还就专业实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确保实习质量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汇报结束之后,张沈青指出,由于各专业认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保证了新学期初学院教学秩序的正常和稳定。接着,他着重就我院开展2022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标自建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各个专业要认真学习讨论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把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扎实推进,以积极的“正常心态”投入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课堂教学检查情况来看,各位专任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方面仍需下功夫,希望专任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主旋律,善于用专业讲好课程思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做好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并就如何做好我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加强学习,掌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三是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四是强化过程督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五是做好考核,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 

  会议还组织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对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