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17

  12月4日至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教师骨干和学生党建联合会全体成员赴琼海椰子寨战斗遗址、周士第将军纪念馆、杨善集故居等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  

  两天的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了现场教学的形式。4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了椰子寨战斗遗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进行了现场教学。他通过平实的语言、清晰的脉络、详实的史实,生动地讲述了椰子寨战斗的感人故事。1927年9月23日,琼崖党组织领导人杨善集、王文明等率领琼崖讨逆革命军,在椰子寨打响了海南岛武装总暴动的第一枪,从此开启了琼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在椰子寨战斗遗址陈列馆,大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重温了椰子寨战斗的历程,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们。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了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在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大家被周士第将军的革命事迹深深地感染。周士第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他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精神,永远鞭策和鼓舞着我们前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5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了杨善集故居。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结合自己研究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杨善集革命思想形成的思考。他指出,杨善集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家,是琼崖党组织和武装斗争的领导人和创始人之一。在为争取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特别是琼崖革命事业伟大的革命斗争实践中,他的革命思想实现了由一个具有初步共产主义觉悟的爱国青年转变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辉历程。杨善集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光辉业绩深深感染了师生党员。大家还与杨善集烈士的后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认真聆听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 

 

  在开展主题教学实践活动期间,全体成员实地考察了生态文明村建设的典范北仍村,切实感受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烘托下,海南乡村的新建设重大变化。参观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南海人文历史,见证八百年历史的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近距离感受中国水下考古的成就,加深对南海历史的了解,增强了海洋意识,坚定了师生党员的初心,以及为国家稳定、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的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