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1-12-09

  1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9403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及家属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张沈青副院长向在座的家属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家属代表对学院老师工作和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围绕着座谈会主题,强调“为人父母、长辈,身教重于言教,家庭中尊老爱幼,谦虚谨慎,克勤克俭,严格自律”,对于养成良好家风的作用。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碧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内容包括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文明建设、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家长要给孩子以示范引导、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四方面重要内容,使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为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家属代表先后发言,明确表达了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会安定;只有家庭幸福,社会才会祥和;只有家庭文明,社会才会和谐,要当好“廉内助”,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最后,陈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学院的党员干部要重视家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当良好家风的示范者,当幸福家庭的建设者,也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家属真正当好“廉内助”,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让家庭真正成为廉洁的港湾,为教师党员干部履职尽职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并向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家属发放廉政教育书籍。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校纪委统一安排,集中开展纪律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推动学院党员干部树立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意识,树立道德高线和法纪底线意识起到促进作用,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学院党员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