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激发教师担当育人使命
时间:2021-09-15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集体观影活动,电影为《中国医生》。通过观看该影片,让全体老师再次回顾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受和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电影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纪实感的影片把所有人带回了那些焦灼的日日夜夜,带回了武汉那座英雄的城市,走到了每位奋斗者的身边。没有一句空洞的口号,没有刻意的煽情,有的是医护工作者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的深深印记。在挺立于风暴中心被称为新冠疫情“风暴之眼”的金银潭医院里,中国医生“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有了更多的思考及感触。

  9月7日晚上,学院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互动篮球友谊赛。在赛场上,没有了昔日严格的老师及认真做笔记的小伙伴,只有最可爱的对手。比赛并没有真正的赢家,但是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已经感受到其中的意义:在亦师亦友的友谊比赛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在砺学砺行的目标下展现出精湛的球技!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开展庆祝教师系列活动,激发了全院教师担当育人使命,同时也增强了老师集体凝聚力,以期更好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