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刘汝兵指导商学院读党史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2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统一安排,6月3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以“跟着习总书记学习党史”为主题,开展读党史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汝兵到场指导,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碧云主持。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读党史活动。
  刘汝兵对商学院党委开展读党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有力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刘汝兵还要求商学院党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全院教师的凝聚力。

  在读党史活动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作了读党史主题分享。通过他的分享,大家认识到学习党史必须围绕思考“时代之问”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才能正确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主题分享之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齐读习近平总书记经典金句。在这样的良好氛围中齐声诵读,把本次读党史活动推向高潮。
  师生党员代表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对党百年奋斗史的独到见解,他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在新起点上,重温党史,可以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动力、精神、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
  读党史活动结束后,刘汝兵看望了商学院困难教师党员,并指示学院党委要认真做好困难教师党员的帮扶工作。

  据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商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跟着习总书记学习党史”为主题的读党史活动是其中一项,还安排师生党员们前往学校文化博物馆参观袁隆平院士事迹展,深刻学习“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袁隆平院士的伟大人生事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