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海商学院开展2018年第一次党团课培训
时间:2018-10-05

为使党员、团干部、团员能够快速的进入工作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海商学院团委于3月21日在7317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党团课。来自海商学院的各班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团学青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海商学院团委书记宋倩老师,学工办主任罗明明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由团委培训部部长谢依函主持。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在字以溯源中,理查德·西尔斯讲述了其致力于古汉字研究六十余载的故事,带领我们领略汉字的魅力;在武以振魂中,吴京向我们分享他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在棋以明智中,柯洁讲述他与AlphaGo的传奇博弈,教导同学们与科技共同进步。随后,谢依函与在同学交流了新学期开学的感受,互相鼓励,努力实现新学期目标。紧接着,为教育学生远离邪教,师生共同观看了《回归-警惕邪教侵害》,该影片运用大量的邪教案例,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使“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最后学工办主任罗明明老师根据近期院内出现的案列,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误入邪教等。团委书记宋倩老师对新学期团的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希望学生干部要端正态度、善于思考,完善班团一体化制度。

通过这次培训,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增强了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在新的学期我们相信,海商学院将沿着漫长的航海线,不断拼搏,朝着胜利的彼岸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