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冠平
时间:

    

  侯冠平,男,汉族,19686月生,湖南郴州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MTA硕士生导师,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教育部聘请),海南省高层次“拔尖人才”人才,高级物流师、高级智能物流工程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认定的“双师双能”型教师。2005年硕士毕业于湘潭大学。从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获第五届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三等奖,海南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物流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优秀课题三等奖,第十六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三等奖。参加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流类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荣获11项全国物流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举办的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举办的优秀指导老师奖4项和最佳组织奖1项。此外,本人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论文多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本人因此荣获本校优秀指导老师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旅游经济学、物流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

  科研项目:主持海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新物流职业能力下的应用型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海南省统计科学计划课题“海南国际旅游岛规模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中国物流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课题“‘一带一路’下的我国物流经济效应及其制约因素研究”,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下的三亚旅游业发展战略研究”。主持《宏观经济学》校级精品课程。参与并完成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文化路径研究”、“国家发展战略下文化产业增长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南港口物流竞争力提升研究”、“海南农地流转助推休闲农业发展研究”,海南省教育厅课题“应用型本科院校物流管理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海南中部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路径研究”, 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中国南海不可再生资源跨期开发利用机制研究”,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提高海南省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机制研究”等。

  学术著作:我国城乡经济不平衡发展问题探析(经济管理出版社,20189月)和新视角下的我国二元经济结构问题(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36月)。

  论文: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北大核心期刊上有7篇,在南大核心上有4篇,英文论文并已被《ISTP》所收录的2篇,被《经济研究》资料摘录1篇,被《人民日报》理论与实践收录1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