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
时间:2022-08-25

  82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期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参会形式进行,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主持。

  会上,陈诚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人事任免的文件,宣读了关于成立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指出成立该组织机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张沈青副院长通报了暑期的相关工作,并就新学期期初教学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应该做好前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以确保学期期初线上教学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加强研修和申报课题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应该勇于担当、积极上进,注重提升自己、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面对各项工作时,提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他肯定了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专任指导教师在最后的“攻坚期”多下功夫,更进一步,为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贡献。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碧云对新学期有关的学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她强调各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各种途径来确保线上教学的参与度,做好班级上课考勤工作,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她指出由于受疫情影响,全体教职工应更加关注留校学生群体的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在进一步讨论了老师们提出的进行线上教学的相关问题后,陈诚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专任教师要努力克服面临的种种困难,按照学校的规定保质保量的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相应做好审核评估、实习见习、毕业论文等其他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