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3

1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94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委副书记陈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到会指导。

 

 

商学院党委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制定《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学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诚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委副书记吴碧云对照“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自己一年来实际情况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名党委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浓厚,体现了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廖民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的突出问题,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对于教师党员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直面,立行立改。要做好宣传工作,选树典型、立标杆。要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带好教师队伍,形成好良好的育人环境。要注重海洋经济研究,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学科优势,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视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管理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气象、新局面。

最后,陈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进行改进,务求取得实效。学院副院长张沈青、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列席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