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方胜民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1-12-01

  

  113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方胜民教授、王舒鸿博士等一行到访我院调研交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办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与到访客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张沈青副院长主持。

  

  张沈青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硕士点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希望能与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合作,做好柔性人才引进工作,以海洋经济研究等为突破口,帮助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学院办学水平。

  方胜民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海南作为一个海洋大省,高校在当前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强海洋经济研究拥有得天独厚人才队伍优势,期望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搭建合作桥梁,并尽快实现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王舒鸿博士具体提出了近期4方面双方合作的意向:一是共建海洋经济管理研究院,共同培养研究生;二是发挥各自专业的优势,加强海洋经济研究;三是做好“海洋强省”文章,促进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四是双方共同申报课题,助推科学研究工作。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诚就双方合作办学意向的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也就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并分别从专业学科发展、带动年轻教师提升科研、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